【歌仙×审神者】绿与花的歌(十九)

走点剧情

以我的心眼子数量来写计谋什么的着实为难

  

  

  立秋之后天气也开始慢慢变得凉爽,绿开始喜欢待在歌仙的房间,“因为待在这里很方便去庭院里玩。”她是这么说的。


  然而大部分时间,她只是待在房间里顺便找个位置窝着看书,比如她的懒人沙发和他的膝盖。看累了再趴他肩膀上撒个娇,偶尔还会和他讨论最喜欢的唐诗。


  如果她一直静悄悄,那就要提防着是不是在和新来的鹤丸国永准备了什么恶作剧。


  俗话说,鹤丸静悄悄,必定在作妖。


  想到那个能让以帅气要求自己的烛台切也感到身心俱疲的鹤丸国永,歌仙忍不住捏了捏眉心,如果放任绿和他待在一起,那以后他可能也要说:主人静悄悄,必定在作妖。不行,一定要杜绝这种可能的未来。


  此时本丸外却突然来了个不速之客,给他开门的是石切丸。本丸第一次有人到访,虽然客人没提前通知,但是石切丸依然拿出了非常周到的待客礼仪。


  一旁接收到他暗示的今剑悄悄跑去找主人,这个时间点应该歌仙房间睡午觉吧,但愿主人是醒着的,那个客人身上有好多问题啊。


  “客人……?主人没说过最近会有客人来,也没有请人维修。”歌仙听完今剑报信陷入了思考,没有点名要见主人,还有心情跟着石切丸慢慢走那应该不是什么急事。但是毕竟身份不明,还不打算对着石切丸自报家门,对方如果来者不善,让主人接触他可能会有危险,不如他先去招待。今剑留下来和主人说明情况,好让她心里有个准备。


  说干就干,歌仙交代让今剑等个十几分钟再喊主人,给她留出来充足的反应时间。


  终于清醒的绿听完今剑的汇报,以及那句“他和石切丸先生长得很像”,脱口而出一句:“にに?”


  其实她自小就口齿伶俐,兄貴、兄さん和兄者的发音都难不倒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用甜甜软软的にに来喊自己一本正经的哥哥,青江曾经试图去儿子面前撩闲,说闺女喊的是对自己的昵称,不是在喊哥哥,结果被老婆大人抓了现行,送去无缝远征了一个月。


  “诶——是主人大人的哥哥吗?”


  “既然跟石切丸先生很像,也不是请来的维修人员,没提前跟我说会来拜访还能找到咱们这里的人就只有にに了。にに也在时政工作,能调取本丸的时空坐标。”绿牵着今剑的手朝会客室走过去,还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会客室里人不多,都在看歌仙和客人下棋,见她来了,歌仙微微颔首,又继续思考下一步棋该怎么走。


  “にに。”绿跟自己哥哥打了个招呼,一歪又靠在歌仙肩膀上打哈欠。


  “昨天晚上打游戏打到几点?”被称作にに的青年头也不抬。


  “才没有,昨天晚上在念经,好累啊。”


  “菜。”

  

  “哼,有机会一定打哭你。”


  “先别说大话,”哥哥大人,也就是日野原未来,加强了棋局的攻势,“说起来,在下有个问题想请教初始刀先生,若刀不肯认持有者为主,当何如?”


  陪坐的青江面色不太好,蜂须贺、宗三以及石切丸这几个完全不知情的有些迷糊:本丸有这么不服管的刀?还是在暗指他们不服管?


  歌仙原本要落子的手停在棋盘上许久,棋子才落到该去的位置上,“既是刀,出鞘时必然全力以赴,何须强求再多?况且,不肯认此人为主,也许是已经为自己另择了明主,莫要强求。”


  “若是有人非要强求,如若不然,宁可毁刀?”


  “当杀之。”


  “臣子怎可背主反噬?”


  “从未臣服,何来背主?”


  “人言可畏。”未来轻轻落下一字,战局胶着了起来。


  “再喧嚣的流言,也只需要漂亮地赢一场。人心也许会可怜失败者,但是受到偏爱的永远都会是胜利者。”


  “或许,你也赞同一场大胜当有与之相配的故事以供传诵?”


  “绿…主人的书上有一句话: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你倒是张扬。”未来悄悄乜了一眼因为犯困又开始不太清醒的妹妹,要有多偏爱他,才能让这振刀在没修行之前也能如此锋芒毕露。


  “抱歉,因为是文系刀,所以只懂得全力进攻啊。”歌仙再度落下一子,把对方的棋压制得再无反击之力。


  “阁下棋高一着,我输了。”


  “承让。”歌仙低头继续看着棋盘,把对话让了出来。


  “下完了?”又打了一个哈欠的审神者懒洋洋地彻底靠在歌仙肩膀上,“在这里吃晚饭吗,怎么没把我的花带来?”


  “在你这里吃,我怕是下半年的工资都要交代了吧。爸妈说帮你照顾到明年春天,到时候会给你送过来,顺便看看你。”


  “行,那边没把补偿带来让你转交吗?想扣下我的补偿不发可不行。”


  “还没查完。不让我去你书房看看?还是说你想被其他人看到自己挨骂?”


  “我做错什么了你要骂我?”绿立刻精神了,“行,去天守阁。歌仙你们等会儿不要给他送茶水点心,哼。”


  “幼稚。”


  兄妹两个吵吵闹闹地去了天守阁,留下几个付丧神收拾棋盘和茶水。


  “确定不要送东西上去吗?”老实人石切丸看向歌仙,“不用,那位大人不会在乎这些,我们不去打扰他和主人谈话就是了。”


  “那位大人觉得我们对主人阳奉阴违,所以借跟你聊天敲打我们?”蜂须贺皱眉,宗三微微点头表示赞同。


  “对歌仙的态度……意外地相当恶劣啊。”笑面青江补充了一句,“你和主人究竟瞒了我们什么事呢,初始刀大人?”


  “没有!”


  “你在撒谎,初始刀大人。”第一时间是否认而不是疑问,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歌仙沉吟片刻,会客室内的几位都是日野原未来点名留下的陪客,那位的提问虽然语焉不详但是稍微了解一些内情也能联想到大概脉络,并不像是想严格保密的样子。那他应该也是想让他们参与到主人隐瞒的事情中来吧,“主人兄长所说的刀并不是指我们,而是绿本人。有人看重她的天赋,宗三陪她出过任务,应当知道她有多强。那件事的具体细节她没有告诉过我,但是……今天也能拼凑出大概轮廓。”


  还能是什么呢,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他的主人懂这个道理,所以在被打碎之后努力把自己重新拼凑起来。那么,布衣一怒血溅三尺这个道理,也希望当时对主人伸手的人能懂。


  “要告诉其他人吗?”


  “等她主动吧。不要紧张,她有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处理这件事,需要我们的时候她会开口的。”


  “既然如此那就这样吧,”青江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石切丸,又微微一笑,“我倒是有些好奇那位为什么长得和石切丸先生如此相似,莫非是石切丸先生同位体的子代?”


  “啊……这实在是让我也很惊讶,但是我并没有在那位身上感受到和我相近的灵力波动。”


  歌仙扬起一边的眉毛,这家伙是在酸自己的孩子长得像别的男人?但是更应该酸的是也不该是他吧……绿的父亲可能天天看自家本丸的石切丸不顺眼还不能对他做些什么。


  天守阁里兄妹俩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哥哥开始率先服软:“给你订了一批新书,过几天就能到了,还有你之前托我找的花种,以及搭温室的建筑工队,都妥当了。”


  “にに真是好哥哥啊!”


  “停,每次一夸我就是想让我钱包出血。”


  “这是我诚挚的感谢。”


  “打住打住,真想谢我不如对我钱包温柔一些。”


  “啧,行叭,我努力。”


  “之前你那个宝贝镯子怎么不戴了?”日野原未来假装自己只是很随意地提起来这件事。


  “我怕不小心磕碰到,能不依赖它睡着之后就收起来了。”


  “也行,太依赖什么总归不是长久之计。”


  “如果幸运到有一个可以给我赖一辈子的人,那我就不用再想办法立起来了。”


  “想得美,就算对方同意,你的好哥哥也要拿着鞭子把你抽到立起来。”


  “亲哥?”


  “不是亲哥谁管你立不立的起来啊?”

评论
热度(5)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