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仙×审神者】绿与花的歌(廿一)

省流:啊路基后院起火但没完全起火

  

  

  和小夜一起种下的柿种终于发了芽,绿欢欣雀跃地想第一时间找到不爱笑的短刀,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结果因为太高兴没注意到旁边的树枝,被划伤了脸,疼得她倒吸了几口冷气,在原地转圈圈试图让那股疼痛轻一些。


  “您在练习新的犯蠢招数?”宗三拄着锄头看自己的审神者跟无头苍蝇似的满地乱窜。


  “闭嘴啊!”她疼得眼睛里都冒出了泪,结果泪水落在伤口上更疼了,“啊啊啊啊疼疼疼救命!”


  “真是拿您的智商没办法了。”看不下去的宗三一把把人制住,耐心地用手帕擦掉她脸上的眼泪免得她再被眼泪蛰到跳脚。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审神者蔫嗒嗒地跟着宗三去了手入室,药研简单检查了一下说不需要缝针,因为赶着去处理药草,就把人交给了宗三。


  粉发的异瞳男子神情专注,小心翼翼地用酒精棉球清理伤口,很疼但是要控制面部表情不能影响清理的绿掐住了自己的胳膊,随后保持着这个自虐的动作开始放空。


  “回神。”宗三不悦地盯着她的手指,指尖处的皮肤已经被掐破了表面的油皮。


  “诶?”她不自觉地松开胳膊,然而已经有几处渗出了血丝。


  “看着我。”宗三命令道。


  绿下意识抬眼,纤细的宗三脸上永远都带着淡淡的忧伤,眉头微蹙目光低垂,偶尔笑起来也是浅笑,仿佛很少有欢喜的时候,此刻却带着十分的风情,俯视着面容依旧带着稚气的审神者。绿此时才意识到,一直让她心疼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导他更好的宗三左文字,是名副其实的天下人之刃,美丽,又危险。


  “太近了,我不习惯。”绿突然用少见的冷淡口吻拒绝了宗三的靠近。


  “笃定了笼中鸟逃不出你的掌心?还是说对自己不自信,觉得不能和风筝一起飞?”宗三慢条斯理地把医用胶带固定在敷料和她的脸上,继续拉进两人之间的距离,把审神者逼到墙角。


  少女冷静地把人推开:“契约范围之内本丸的任何人都拥有绝对的自由。至于第二个问题,你应当明白,我们太像了……两个风筝并肩只会把线缠绕成一团,最后谁都飞不起来。”


  “是吗?”宗三的声音依然很平静。


  “虽然接下来要说的话是老生常谈,但是我还是想说。本丸的大家都很好,所以,都值得一份完整的真心,比一半的偏爱和作为审神者均分给本丸大家的喜欢,都要完整的真心。”


  “或许吧,”宗三闪过身为她让路,“我想以后我应该还能接受到来自您直接发布的命令而不是别人传话?”


  “放心,你肯定不会是例外。”审神者步伐轻快地走出了手入室,结果被歌仙看到她脸上的伤,不出所料,带着担忧的询问之后就是一通数落,审神者心虚地连连应和,又冲过去撒娇,最后歌仙带着她去休息。


  宗三听着窗外熟悉的吵吵嚷嚷,脸上露出了浅淡的笑意。


  下午来借探病之名行偷懒之实的青江观赏了一会儿她脸上的包扎,被她连翻了几个白眼,念在她是个翻完白眼就要喊疼的伤员,才老老实实坐下来讲八卦:“听说宗三去约歌仙手合了哦,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啊?啊……”


  “你知道你脸上写着:跟我有关这四个字吗?”青江意味深长地看着年轻的审神者。


  “……”绿不顾伤口的拉扯再次冲他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不过没想到宗三会这么快出手,不过也对,如果等到你和那个谁都开窍的那天,他就再也没机会了,真不愧是我可爱的女儿啊,任谁都会为你吸引吧,干脆都收了?”


  “再发癫就去替鹤丸次郎他们去庆应甲府。”开始的时候绿是很乐意把青江当做父亲尊敬的,奈何这家伙克制过也还是经常满嘴跑火车,希望自己之后见了父亲不要对他这样讲话……


  “好,我尽量收敛,”青江比了一个叉,“虽然并不清楚起因,但歌仙应战了。真是的,明明茶会的时候都很和平,结果居然不声不响就有了需要打一架解决的矛盾,不过好在打完这次以后还能坐下来友好品茶。”


  “宗三是个好孩子。”


  “嗯?”青江愣了一瞬,“你还真是,太过包容就是放纵,总有一天也许真的有人会噬主哦。”


  “这一点你大可放心,我有很多糖果,也很会用鞭子。而且本丸唯一被放纵的例外,是最不可能会反噬的那一个。”


  何况会被放纵……也是因为绿从他身上索取的更多啊。自己满身风霜又怀揣秘密,却在第一次见面就朝他要了绝对的信任,之后又索取了毫无保留的爱,也许在未来他的灵魂也将被她绑定,得到这么多,怎么会不包容他到放纵的地步呢?


  “就因为知道他很乖,所以我才没有跟宗三一起揍他。”


  “噗,被歌仙知道你在背后用这个词形容他,他一定会生气的。”


  “是啊,那人在小事上意外地容易不沉稳。所以你准备正式告知你的心意吗,明明是互相喜欢的啊,我亲爱的女儿。”青江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还没想好,总觉得现在的我还不配用爱人的名义站在他身边,我得到的太多,但是为他付出的太少。”


  “嗯……?”青江少见地愣住了,“你怎么会这么想……你……?”


  “什么这么想,这是事实啊?”绿一脸茫然。


  青江面色沉重地摸了摸少女的头,而后走出了房间,绿居然从他的背影里看出来了几分萧索。


  事实上青江心里相当复杂,她怎么可以觉得自己什么都没为对方做呢?且不说天守阁里一看就是为了歌仙增加的书和摆设……她知不知道自己每次看到歌仙的时候整个人会发光啊;庭院里她亲手为歌仙种的那丛牡丹花一直都在盛开,不止一个人听到过她在对着牡丹花唱歌,请求本丸的四元素庇佑它们;她知不知道她为数不多地主动展现攻击性,都是有人试图窥测歌仙在她心里的地位的时候?就算是被当做父亲一样尊敬亲近的青江都不能离她太近,但是她从来都没对歌仙设防过,也只在歌仙相关的事情上不自信…她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知道这种毫无保留的热爱对一振刀来说意味着什么?


  算了,也去找歌仙打一架吧,再喊上蜂须贺,怎么可以三缺一呢。


  结果热爱打架的几个听说手合场有热闹可看纷纷聚了过来,轮番挑战歌仙。直到因为他还得负责炊当番,好心的烛台切来解救了被一群人挑战的炊当番搭档,以免这位同僚要因为车轮战泡在手合场一晚上。


  准备饭菜的时候歌仙也还是一脸低气压,烛台切决定好人做到底,告诉他为什么今天连短刀都要揍他,还没一个人跟主人通风报信。


  “大家私下里觉得打赢你就能成为主人心里最爱的那一振刀,但是一直没机会跟你约战,所以借着宗三这次约你的契机,就一起上了,还特地拜托了小夜和五虎退拖住主人。”


  “お小夜……居然……”


  “居然只在意小夜没有帮你吗,歌仙君,太过自信的话,连我也是会想和你打一架哦。”


  “不,其实我今天才知道宗三……是我让お小夜为难了。”歌仙表面说得很得体,其实心里酸溜溜,晚饭后立刻去找小夜求安慰,结果发现清光和安定给小夜还有五虎退的理由是大家一起要在手合场讨论给主人准备的生日惊喜,所以务必拖住主人。随后第二天清光和安定就被发配去了特命队伍里好几天没回来,随后又是连番的远征和马当番。


  后来本丸里多了一个不可明说的规矩:永远不要试图挑战歌仙兼定在主人心里的位置,这浓眉大眼的付丧神会吹枕边风!新人把握不住!

  


PS:刀装问答的时候发现我家宗三喜欢我,当时的心情很复杂,最后也还是很认真地用文里的理由拒绝了他,跟宗三说一定要好好生活,给了我一个金球球来安抚,本丸的刀刀都是温柔的好孩子呜呜呜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