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五题

前文请戳:第四题

做饭

ooc预警,清水日常向,少量巍澜

特调处最近的气氛很不正常,谈不上压抑,只是最大的领导天天处于一种诡异的“闺中怨妇”状态,仿佛即将变成一块望夫石。自此他们家沈教授一周前出差做学术访问,而特调处案件缠身、没能让赵云澜翘班跟去时起,他基本上就是个废山圣了。好在闺中怨妇澜并没有忘记认真工作,这才没有耽误办案。

这段时间里,大家日常对话的画风是这样的:

祝红:“沈教授走的第三天,赵云澜想他了吗?”

林静:“想了,简直望眼欲穿。”

赵云澜哀怨地看了众人一眼,似乎在埋怨:都是因为你们手脚太慢,至今没结案,才让我们两地分居。

大庆:“沈教授走的第六天,赵云澜变成望夫石了吗?”

楚恕之:“就差变石头了。”

赵云澜直直地盯着电脑屏幕上面的报告,但是半天也没动一个字,就连汪徵让他在财务报表上签字也没动弹。

郭长城:“处长,你这么想沈教授,为什么不在结案之后去找他呀?沈教授看到你也一定特别开心的!”

赵云澜终于赏光动了一动,看了一眼郭长城:“我倒是想啊,但是沈巍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从西藏到龙城,坐飞机很快的,下午沈教授应该就能到家了吧?”大庆迈着猫步走到赵云澜桌上,“你怎么还摆着一副望夫石的样子?”

“他要是坐飞机回来的我就谢天谢地了!”赵云澜一声哀嚎,“他带去的学生说去的时候太急,回来要慢一点,多看看北方的风光!他们坐的是绿皮车,回来要两天之后!”

“坐火车上能看个什么风景?”楚恕之有点好奇,“真想看风景,也应该是搭长途汽车吧?”

“我也是这么说的,沈巍还是坚持跟着学生一起。”赵云澜愤愤不平地说,“我一直看他几个学生不顺眼了,一个个的都暗恋沈巍,这是要挑战我身为沈巍丈夫的尊严,哼。”

“错,是身为正妻的尊严,自称丈夫的都是上面那个。”祝红非但没有安慰吃着飞醋的领导,还毫不留情地补了一刀。

“……”赵云澜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长能耐了是吧,汪徵,今年祝红的年终奖也给我扣了,拿着那个钱,我请你们出去吃饭。”

“你!以权谋私!”祝红狠狠地瞪了一眼赵云澜,但是依然救不回自己的年终奖。

林静唯恐天下不乱,乐颠颠地跑过来,“头儿,出去吃饭有什么意思,汪徵他们又不能跟着去,我们也学学新方式,包个别墅出去搞轰趴呗,再弄个什么露天烧烤。”

“行,小郭啊,你去找地方,我们周末全体出去轰趴。”赵云澜大手一挥,懒洋洋地站起身,准备出门觅食。

林静喜滋滋地准备协(dai)助(li)小郭找个合他心意的地方,盼着周末立刻到来,虽然现在才只是周二。等等,周末?周末沈教授就回来了啊,男人啊,嘴上说着生气,心里还是一万个舍不得。恩爱狗的心思真是,不能猜。

周五下午,大家带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准备出发,小郭却突然说要请假,说是某个志愿者组织的人临时有事,想请他周末代个班,去给鹿微山区小学的孩子们送物资。

“我怎么不知道?”楚恕之也有点惊讶。

“半个小时前的事,我还一直没来得及跟你讲。”郭长城有点心虚地看着楚恕之,十分担心楚哥生气。

“那我也请假跟你一起去吧。”楚恕之毫不犹豫地把手里提的食材扔到了林静手上,害得他差点因为冲击力摔倒。

饱受恩爱狗摧残的林静决定要搞一波事(zhu)情(gong):“鹿微山区小学就在我们租的别墅附近,要不你把物资一起带上,明天抽个时间送过去,也不耽误事情。”天天看老楚左顾右盼不自然地暗自喜欢、对小郭的偏爱太过于明目张胆,老子一定要给你加把柴火烧个满地红!以后就不要再来荼毒他了。

“是诶,我都没发现,但是这样会给大家添麻烦的吧,我还是自己过去好了。楚哥不用担心我,之前我也去那边送过物资的,那里的小孩子都特别可爱。”提到这些,小郭又变得神采飞扬,让楚恕之想生气都气不起来。

僵持了一会儿之后,搂着自家男人心情很好的昆仑君发了话:“哎呀行了,哪来什么麻烦不麻烦的,老楚你开着车带小郭去取物资,我们几个也再买点儿东西,分头过去。到时候大家一起去那个小学送物资,看看小郭说的那群孩子。”

“谢谢赵处,赵处人真好。”

“没事,你们去吧,路上小心。”昆仑君不经意地抬了抬手,腕上那串珠子泛着温润的光。那串珠子是沈巍在西藏亲手做的,为了让珠子的触感尽可能地舒适,沈巍选用的协助器材几乎全部都是需要手工驱动而非电力,这就是为什么他在西藏耽误了那么久的时间,那几个学生纯属无辜背锅。口是心非的昆仑君照例嫌弃了沈巍用来骗他的拙劣理由,还罚他去睡书房(赵云澜也一起跟去睡了书房),但是珠子从那以后就没从他手上下来过,当然也被他拿来在特调处的猴孩子们面前秀了一圈,荣获一堆白眼。

小郭笑着去拉楚恕之的衣袖,“楚哥我们先过去吧。”楚恕之有一点意外,但是立刻就伸手反握住对方的手腕,生怕对方反悔,轻轻地拉着小孩往前走。一干人等在风中凌乱:小郭这是开了窍?

“不,他现在只是在潜意识里把楚恕之当成了最亲近的人,行为上就会不自觉地带出一些亲密行为。”沈教授给出了一种比较学术的说法。

“老楚明明是想把人当媳妇养,最后不会养出来一儿子吧?”大庆喵了一声,为楚恕之可能的未来表示默哀。

“那老楚就真的太惨了。”林静念了一句佛号,更加坚定地准备给楚恕之和小郭放一把火。

“如果真的是这种结果,老楚可能会霸王硬上弓?”祝红打了个冷战,就郭长城那小身板,不会被楚哥折腾死吗?

此时,车里的郭长城突然打了个喷嚏,“咦,是有人在念叨我吗?”

“可能是林静他们,不用管他们叨叨什么,后座有外套,冷就先穿上,别冻感冒了。”

“好,谢谢楚哥。”

经过众人表决,晚饭被定为烧烤,大家在庭院里架起了烧烤架,十分擅长厨艺的沈巍主动请缨进了厨房,说要给大家做几道大菜,赵云澜也跟着他一起进了厨房,两个人黏黏糊糊的,也不知道能做出来个什么菜。

厨艺第二的楚恕之自然就负责在外面的烧烤架,小郭和林静在一旁打下手(主要还是小郭干活,林静在考虑怎么放火)。汪徵和桑赞早已经不知道跑去哪里约会去了,大庆化成了人形,跟祝红两个人在组队打游戏。

楚恕之慢慢刷着酱料,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小孩闲聊,林静突然觉得自己的存在有点多余,两个人的默契有点过分。刚烤出来的鸡腿,尸王都没喊他们过来吃,放在一边晾了一会儿,林静眼睁睁地看着尸王直接把卖相最好的那个递到了郭长城嘴边,郭长城居然就直接张嘴咬了一口,没长手吗?不能自己拿着烤串吗?

行吧,林静在心中不停地默念四大皆空,自力更生地端走了其他的烤串,吆喝着其他人过来一起吃东西。

其实林静这次真的错怪了尸王,楚恕之不是故意要闪瞎他眼睛的。尸王只是知道,如果不是这么拿给小孩,他肯定不会先吃,一定会让给其他的朋友,等到大家都分完了才会去拿自己的那一份,但是小孩是他心里的第一位,当然要第一个吃到他亲手做的最好的烤串。

还别说,楚恕之的手艺是真的不错,林静吃的特别多!从开始上菜到结束就没有停过,并且吃的特别专心,甚至都顾不上搭话。临睡前林静揉揉自己依然鼓鼓的肚子,心满意足地睡了过去,都没想起来自己还有件事没有做。

嗯,今天是个开心的吃货单身狗林静。

后文请戳:不正经番外1   第六题

PS:这一题断断续续地写了好久,有点乱乱的,之后有时间了再修改~

PPS:我有点心疼林静和其他几位单身狗了,感谢他们在日常生活的润色里做出的贡献。另:小郭可能大概也许快开窍了吧。

PPPS:三十题里的巍澜一直在发糖,要不要换换口味?新口味请点这里:《故人西辞》

评论(28)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