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再生缘

前世今生梗,ooc预警,日常清水向,主楚恕之视角


1.入修行门的那天,楚恕之就已经死了,死亡的不仅仅是肉体,还有他作为人类时的各种感情,带他入门的师父说:修行即是息心,很多人在修行路上止步不前或是一溃千里,就是因为无法做到息心,生了不该有的念头,欲望难填,最终万劫不复。令师父欣慰的是,早已经家破人亡无牵无挂的楚恕之很轻易地就做到了息心。

2.师父没有带他多少年,当楚恕之第一次能像模像样地把修行的基本功走一遍时,师父就不告而别了,楚恕之觉得自己应该难过,可是眼睛就是不肯掉下泪,甚至连酸涩的感觉都没有。可能,修了鬼道就注定不会再有常人的感情吧。

3.对着师父留下的修行秘籍,楚恕之潜心修行了很多年,如果不是遇到了那场命中注定的劫难,他的生活大概也会一直平静下去,除了修行还是修行。

4.修为入了瓶颈,楚恕之决定出墓走走,奈何自己修行还是不够过关,挡不住脸上的块块尸斑,只好在脸上蒙了块布,趁着夜色行路,白日里依旧是躲在山林中。大概过了半年有余,楚恕之觉得自己隐约窥到了些什么,却总是抓不住那个契机。直到那天他不小心走到了山下的夜市,遗落了面巾,被山民围追堵截,后面还有一个颇有道行的妖道来追杀他。生死危难之时,楚恕之顿悟,散了全身修为重伤了那个道人,逃过了死劫。

5.生死存亡的瞬间,他明白了放下才能得到。虽然失去了之前辛苦累积的修为,但是楚恕之觉得自己的体内有一股新的力量在慢慢醒来;不过楚恕之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等到它强大到足以支撑自己维持身体不再变化、让自己安全地回到之前的墓地里。浑身不能动弹的楚恕之在野外躺了三天,还好当时打斗的地方是密林,让他不至于被阳光活活晒成灰烬。

6.当楚恕之决定坦然接受自己命运的时候,有一个一看就眼神不太好使的瘦弱书生抖抖索索地走入了密林,并发现了半死不活没法讲话的楚恕之,书生一路吭哧带喘地把楚恕之搀回了自己的家,但是由于那天实在太晚,书生没来得及为楚恕之请大夫看诊。终于能够安心一点的楚恕之卸掉了防御,沉沉地睡了一宿。唔,为什么不会害怕呢?哪个坏人会对一朵被自己踩到的花道歉?如果真的有,那他就算是死在这人手里也认栽,谁让他自己识人不清呢?

7.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楚恕之感觉到自己体内新的力量经过一夜的修整比原来有了更深的积累,足以支撑他遮掉脸上的尸斑。小书生看到他醒来很是激动,小心翼翼地给他喂了点能数出到底有几粒米的稀粥。小书生一副长寿却薄命的相,大概活着就是为了尝遍人间苦吧。楚恕之有点莫名的心疼,可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救命之恩,逆天改命他怕是还做不到,等他修行有所成就,倒还是可以暗中护着这个书生。

8.小书生一直都很想知道楚恕之为什么不让自己去请大夫给他看诊,自己家里虽然是穷了点,不一定付得起诊费,但是自己可以用干活来抵啊。镇上的大夫对他一直都很好,一定会同意他靠做工来抵诊金。对此楚恕之一直说是陈年痼疾,治不好却也死不了,就是不太能见光。小书生还眼泪汪汪地心疼了半天。合着这人天生一副悲天悯人又多愁善感的心肠,怪不得那么喜欢做善事还特别容易哭。可惜了,就是福薄,活着也是受罪。

9.小书生任劳任怨地照顾了他一个月,之后楚恕之终于能够遮住自己脸上的尸斑,行走在阳光之下。当天他就偷偷回了墓地,准备把自己之前屯的一点用于行走人间的钱拿给小书生。第二天回去的时候,小书生正在窗下抹眼泪,见到他回来像嗷嗷待哺的雏鸟见了喂食的老鸟一样激动,就差扑过来抱住他了。看不出来这小书生还很拿自己当回事,本打算撂下钱就走的楚恕之把钱收了起来。凡人终究活不长久,耽误几十年修行护他过一辈子又如何呢?

10.可是楚恕之食言了。那个重伤的妖道卷土重来,带着村民一起过来要杀了楚恕之,若不是因为小书生平时的为人大家都知道,这回怕是也要牵连到他。楚恕之并不怕道人,他只怕伤到小书生,偏偏眼神不好的小书生还拼了命地想要护住他。道士看准了这一点,让被控制的村民去从偷袭楚恕之,这个偷袭很拙劣,完全不会伤到楚恕之,他也没打算去躲,但是一切全部都落在了小书生眼里。这一次,他终于扑到了楚恕之身上。

11.小书生死的那一刻,楚恕之才知道,自己这一回历的劫不是死劫,是情劫。楚恕之差一点走火入魔,想要杀掉全村的人,可是想到小书生平日里做的善事,最终还是熄了火。他安慰自己,小书生一生命薄,早死反倒少吃苦。而他自己渡了情劫,再也没有什么可以让他无法息心的了;当然,也再没有什么可以约束他。

12.后来带上功德枷的时候,小书生已经被他彻底遗忘,楚恕之自己也不记得当年他确乎还算是一个好人。会爱上郭长城完全是个意外,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朝一日居然会成个断袖,哦,新时代的词语叫同性恋。但是楚恕之向来很会让自己的心平静,所谓息心不是不能动情,走火入魔的都是求而不得,如果求得到,又怎么会妄动邪念?

13.他知道自己只要一开口,郭长城不会忍心拒绝他。但那不是爱,只是郭长城心善不忍心他孤独。而且单靠现在的郭长城,他们俩就算在一起,两人在爱情里也不是势均力敌的。所以他在小孩背后一直默默付出了很久,给他机会让他成长到足够强大,等他终于看清主动向自己伸手。虽然过程有点漫长,好在终于还是等到了小郭开窍的那一天。

14.在一起之后,楚恕之偶然发现小郭身上有个火焰形胎记,熟悉的形状唤醒了被尸王封存的一段记忆。原来当年的那个小书生,就是如今的郭长城。应该早就想到的,楚恕之责怪自己之前的疏忽,世上有几个人能有天降大功德?有几人命薄至此?有几人要历百世百劫才能功德圆满?

15.还好,这一次没有相遇太晚,你未老,我还在,还能守你终老。


PS:百粉点梗第一发!第二篇暗恋倒追的点梗还要再等一段时间吼。

PPS:有99%的可能会实现的flag:7月11号11点准时放万字更新(如果到时候一万字不到就把同居三十题写完了,会额外加一个新的短篇)!

PPPS:真的很感谢看文的各位,祝你们一切都好啊!


评论(9)
热度(159)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