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十三&十四题

ooc预警 日常清水向 少量巍澜

前文请戳:第十一&十二题

一方卧病在床

季节交替的时候,总是流感的高发期。特调处里自然没几个正常人类能够作为流感的传染源,因此前面几天一直待在办公室做文书工作的小郭没有中招。早上还精神满满的跟着楚恕之出外勤,下午回来就开始不停地流鼻涕打喷嚏,整个人萎蔫到了极点。赵处非常体贴地放了两个人提前下班,扣下了林静和祝红分析这俩人带回来的资料。向来喜欢偷懒的两个人也没什么话可说,小郭这回病的着实有些严重。

尸王一直在让拒绝去医院并且坚定相信自身抵抗力的小孩多喝热水,被角掖的也很是紧实,又动手给他多加了件衣服。楚恕之内疚地看着捂出了一身汗还在发烧的小孩:“今天就不该带你出外勤。”

“没有没有,是我自己不好,去医院调查还不好好戴口罩,下次我会记得的!”小郭伸出手握住了楚恕之的手心,“楚哥你千万别内疚,我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周末我还要跟你一起上山送物资的,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别说话了,我带你去医院。”

“不用,楚哥,我睡一觉就好了,你放心。”小郭自己也知道,流行性感冒靠平日里吃的抗生素并不管用,程度比较轻的流感吃药和不吃药的康复速度一样快,还不如靠自己的免疫力撑过去。焦灼的尸王也没有继续坚持,抱着还在发烧的小孩,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让他尽快安然入睡。

凌晨三点多的时候,小孩本已降下去的体温又再一次升高。一直守着小孩的尸王没有再征求小孩的意见,把人抱下楼送去了医院的急诊部,此时郭长城已经被烧得有些迷糊。等到尸王办好各种手续之后,天已经大亮,输液瓶里的液体顺着透明的管道一点一滴注进小孩手面膨起的青筋上,衬得人格外清瘦。

等到第三瓶输液瓶被换上去的时候,一直昏睡过去的郭长城终于醒来,勉强挣扎着坐了起来,却没有看到尸王陪在自己身边,喊了两三声之后小孩才看到提着早餐的尸王走进了病房。

那人放下热热的早餐,一言不发地伸手紧紧抱住了一脸病容的灯芯。

“让楚哥担心了,我现在好多了。以后不会这样了,我保证!”

然而尸王并没有因为对方的安慰而放松紧绷的身体,小郭缓缓回抱住尸王,学着他昨天的样子拍拍对方的后背,“我会努力活久一些的,楚哥,你放心,我要陪你到我特别特别老的时候,到时候不能嫌弃我老。”

“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长命百岁。”

“一定会的。”

温柔的阳光为相拥的两人镀上一层淡淡的光晕,幸福的气息在房间里蔓延开来,仿佛这一刻,就是永远。

 

午睡

 

随着大病初愈而来的体虚易乏一直跟着郭长城将近半个月,深秋的风已经带了点刻骨的寒冷,然而这能让很多人都清醒的冷风却叫不醒郭长城的瞌睡。向来勤奋工作的小孩第一次趴在座位上睡了过去,吃午饭的时候还是被楚恕之叫醒的。

小郭全程只顾迷迷糊糊地扒饭,眼皮半耷拉着,一看就是没睡醒的样子。尸王觉得如果有人问郭长城午饭都吃了些什么,他肯定答不上来。回到特调处之后,尸王强硬地把还在瞌睡的小郭按在了阅览室的沙发上,让他睡个午觉好好休息休息,还想垂死挣扎的小郭在看到尸王意欲一把拍晕他的手掌时,乖乖地闭了嘴。桑赞很贴心地给两人留出了独处的空间,过去陪正在处理报销事项的汪徵。

在小郭第五次翻身的时候,守在一旁的尸王放下了手中展开的报纸,起身坐到了沙发的一角上,让小郭靠在自己怀里睡觉。小孩终于不再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呼吸声渐渐平稳。尸王单手托腮看着那人安稳的睡颜,感觉自己也应该睡一个午觉。

于是下午过来阅览室的大家就看到了以一种高难度姿势睡过去的尸王,当然,他们也被强行喂了一口带着秋风的狗粮。为此,赵云澜扣了楚恕之当月的奖金,理由是上班时间消极怠工。

真相其实是这样的:那几天,沈教授出差在外,赵云澜不仅没有美人可以看,也没有美人可以抱着一起睡午觉。看到尸王和小郭,赵云澜饱受打击,愤而扣钱。但是这种理由赵云澜永远不会说出来,堂堂昆仑君怎么会如此小肚鸡肠呢?

后文请戳:第十五&十六题

我实验终于结束了,在我跳入下一个火坑前,多写写。。。

评论(13)
热度(225)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