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俊/哨向】光影之外

(一)

    尤长靖从没有想过,时隔多年再次见到自己大学时代的学弟会是在这种情况之下:记忆里温柔爱笑有着两个深酒窝的Evan Linn整个人散发出极具压迫感的气场,似乎是一种无声的警告:请勿靠近,违者严惩。

“Evan,好久不见了诶,这几年里你都去哪里了?”尤长靖走到Evan旁边想跟他

打个招呼,被对方不动声色地避开了想搭到自己肩膀上的手。

       “叫我林彦俊,我不是Evan。”有些沙哑的声音并不和记忆里那份干净的少年声线重合,“诶,林彦俊?Evan你改名字了哦?”尤长靖还是伸手拍了拍对方宽厚的肩膀,结果被很用力地甩开。一同过来的陪护为难地看了因为惊讶而睁大了眼睛的尤长靖一眼:“Evan在火灾中失去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哥哥……醒来之后就这样了,一直说自己是林彦俊,医生诊断是严重的创伤后应激综合征,因为巨大的心理打击,下意识地把自己当成了对方,可能还有人格分裂的征兆。”

“Evan的哥哥,叫林彦俊是吗?他们是怎么相认的?” 

“长相,他们是同卵双生的双胞胎。”

“那,你们是怎么确定他是Evan不是林彦俊的?”同卵双生的双胞胎外形几乎一致,基因也一样,指纹……尤长靖偷偷瞄了一眼Evan包着纱布的双手,可能是在火场里灼伤了手指。

“如果是林彦俊,他绝对不会失控。”

见对方只说到这里,尤长靖也知趣地不再追问,他知道军队里有些事情不能多说——尤其是传说中的“觉醒者”,这些年里对方偶尔也带来过几个特殊的病人,为此尤长靖还给自己的诊所加了一套很好的白噪声制造装备。对方既然这么肯定地说林彦俊不会失控,恐怕对方还是一个能力很强的觉醒者。

能力强又能如何,觉醒者又能如何,还不是被早早写好了一辈子的结局?在火场里变成一抔灰烬,也强过活到老年被榨尽最后一丝精力,都是不得善终,早早解脱大概是更幸福的结局吧

尤长靖在心里自嘲地笑了笑,往后退了几步,给Evan留出了一个能让他心理感觉舒适的距离。想了想,还是示意那个陪着自己的朋友过来的人跟他出去。

 

“Evan是暂时留在我这里,还是你们之后每逢看诊就送他过来?”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希望能让Evan留在你这里。那边的地方更容易刺激到他的情绪。Evan的退伍手续很快就能办好了,但是我们会一直负责他的治疗,诊费你不用担心。”

“PTSD不是绝症,Evan没必要退役。为什么?”

“Evan……是因为林彦俊才能留在林彦俊服役的队伍里。我现在要去开会了,他,就拜托你了。尤医生,请您务必治好他,为了林彦俊付出的一切,我们会做到任何需要做的事。”

“你安心啦,心理医生也是医生,我会用心治疗我所有的病人,Evan又是我的朋友,放心把他交给我吧。”

“好,尤医生,辛苦了,那我就先走了。”

“去吧去吧,你下次再过来给我送人的时候记得给我带点吃的吼,就要你们食堂里的小酥肉。”

“是是是,知道了。”

 

送走了那位之后,尤长靖转身回到了诊室,Evan此时已经没有在原处坐着,转而窝在了阳光无法直射的地方。尤医生体贴地拉上了遮光窗帘,自己则随意地坐在了离Evan不太远的地板上。

 

“从你毕业之后,我们就一直没见过面了诶,晚饭是要出去吃一顿还是我们去买菜做饭呢?”

“不想吃。”

“Evan,你这样真的很不OK!吃饭这么重要,不能苛待自己的身体啦!我跟你讲,我一直特别想念你以前在美食社里做的糖醋排骨!今天再做一次好不好?”尤长靖看向Evan的眼睛里盛满了期待,完全不像是业界第一的心理医生。

“手有伤。”Evan伸出手在面前晃了晃,尤长靖尴尬地哦了几声,“我错了……你的手现在需要换药吗?我来帮你。”

“已经长好了,裹纱布只是为了保护刚长好的地方。”

“手,怎么伤的?”尤长靖缓缓挪动着自己,想要不动声色地靠近Evan,然而对方似乎对这一点点移动非常敏感,也在不断地往后挪,还带着椅子灵巧地转了一个弯,避开了撞到墙的尴尬。尤医生挫败地不再往前靠近,“Evan Linn!你这样我很受伤的!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失忆了。”

“没有失忆,我是林彦俊,不是Evan Linn。”

“行行行,林彦俊!真是败给你了。陪我买菜,我自己做饭给你吃,我记得你以前特别喜欢我做的咕咾肉。”尤长靖抓起车钥匙,示意对方跟上,年轻的军人默不作声地起身,跟着自己的医生走了出去。

 

尤长靖脸上一直挂着习以为常的笑容,但是心里却渐渐凝重,Evan为什么会和自己如此疏远?是真的失忆,还是说……他真的就是林彦俊,不是Evan Linn?唉,先不管了,之后给他做几张量表看看具体情况吧。

 

私设见大纲

林彦俊信息素:橘花香

尤长靖向导素:柚花香

(这两种花香……我自己闻起来觉得区别不大,特意设成了近似的香型)

PS:理论上,烧伤伤口上是不能裹纱布的,可能会黏在上面造成二次伤害。

PPS:PTSD(创伤后应激综合征):我没有去查具体定义,不外乎受到巨大心理刺激之后出现的一系列应激反应。

评论(4)
热度(43)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