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楚郭】同居三十题——第十七&十八题

ooc预警 日常清水向 少量巍澜

前文请戳:第十五&十六题

庆祝某个纪念日

表妹一脸八卦地问自己有没有想过和楚哥过些纪念日的时候,郭长城的大脑是一片空白的。纪…纪念日是什么情况?看到郭长城的反应,表妹瞬间就换上了“你们男人就是这么没情趣”的表情,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多跟你们赵处学学,看人家是怎么对沈教授的,再看看你,啧啧啧,人比人气死人。”郭长城吭哧了半天,不知道该接些什么,低头不停地转手指。

无意中听到两人对话的楚恕之陷入了沉思,纪念日……过一过也不是不可以,但是照着赵云澜那种方式过的话,还是算了吧。普天之下也就沈教授能承受住赵云澜那些个奇葩的浪漫方式,还不会动手砍他。再说了,他们俩经历了那么多,和自己的情况完全不一样。要是直接照搬赵处的方式,怕是能把小孩给吓昏过去。

尸王破天荒地放弃天天刷股市走向,转而研究起了纪念日该怎么过这一问题,无情过滤掉各种婚恋网站提出的办法之后,尸王发现……好像真没有现成的适合他们两个人的纪念日庆祝攻略,诶,等一下,好像……自己也没有找到要庆祝什么纪念日来着?自知失算的尸王又开始翻起了日历:小孩入职纪念日?还早着呢。相识纪念日?这么零碎的日子都要纪念会不会太没诚意了?

纠结到下班,尸王也没想出来到底应该过个什么纪念日才会比较有诚意,怎么样才能告诉小孩,自己会一直站在他身边守着他。小郭说要陪表妹去买点东西,也没有和尸王一起下班。

然而到了家里,尸王却发现家里的情况有了那么一点细微的变化,万年没插过什么新鲜植物的花瓶里放了一把灼灼盛开的黄色……风信子,感谢今天在网站上恶补的知识让尸王认识了这种花以及它的含义:有你,我就很幸福。

小孩害羞地挠了挠头发:“表妹说,只要愿意,什么日子都可以当成纪念日过。我就去买了这束花……之后的其他日子,我也会给楚哥你过的!”尸王伸手把那人抱进怀里,耳畔响起不知多少年前听过的小调:

  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

  谁若97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

  相恋只盼长相守,奈何桥上等千年

 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

  不怕永世堕轮回,只愿世世长相恋

 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

  不羡西天乐无穷,只羡鸳鸯不羡仙

 

不怕你无福无泽,不怕你无幸无运,有我在,守你平安。

 

接对方回家

离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祝红被临时安排了个活,眼看着在下班前就做不完了,还想赶在下班时离开去看电影的祝红第一秒就把求助的目光转向了小郭,然而历来有求必应的郭长城却为难地看着祝红:“红姐,我跟楚哥约好了,今天要去车站接他回家……没办法帮你全做完。”

“他又不会跑丢,你就帮帮我呗,我都买好电影票了!”

“红姐……我,”小郭苦着脸,眉心皱的像个核桃似的,“可是我也和楚哥约好了要去接他的,我不能食言。”

“脱单了就没有同事爱了吗?”祝红故作生气,甩开了小郭的手,“你们就知道欺负我一个大龄单身女是吧?小郭你看看你以前多好,有求必应的,自从跟老楚混在一起,就越来越没良心了!”

郭长城说话再次顺溜了起来,“红姐,楚哥人很好,他教了我很多我不会的东西!舅妈他们都说我跟着楚哥之后,比以前变好了很多!对不起红姐……可是我们真的事先约好了,我不能食言。”

祝红摆了摆手,“行了行了,你走吧,林静,别看戏了,快过来给姑奶奶干活!”在一旁围观了许久的假和尚灰溜溜地走了过去,成为被压榨的二号人选。

郭长城忐忑不安地走出了特调处,打车过去火车站接楚恕之,半路上收到一条短信:我到电影院啦,刚刚的事你别放在心上啊。看你们这样真的挺好的,以后老楚要是欺负你,告诉姐,姐替你出头!

与此同时,楚恕之也收到了一条短信:真不知道你是积了什么福,小郭这么大公无私的人都开始偏心你了!哼!

下车的尸王随着人流走出了车厢,提着行李箱哼起了小调,东张西望的小孩终于看到了多日未见的尸王,激动地挥了挥手,朝着尸王跑来。

“走,回家咯!”

后文请戳:第十九题

评论(8)
热度(199)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