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哨向】哨向八卦专刊:大龄哨兵的救赎

哨向爱情故事专栏520特别约稿
总 第13期第14篇

感谢你来到我身边      

特约作者:楚恕之      

嗯……想说的内容如题,我不是很擅长写文章,接了这篇约稿只是想公开感谢我爱人,仅此而已。篇幅不太长,但是想感谢他的心意很强烈。
初次相遇并不是很浪漫,是部队为了三十岁还没有解决个人问题的士兵们安排的相亲。那个时候他才二十二岁,刚满法定结婚年龄。
抱歉,忘记说明一个重要情况了。
我是哨兵,觉醒的能力在夜视方面,后来被选进哨兵队伍里,主要负责夜间侦查。我自己的性格很孤僻,没什么朋友,军队里也没什么异性……尤其是哨兵这一块,更缺异性。虽然我们也能和向导缔结合法的婚姻关系,然而至今没有成结的向导数量更少。我自己的自制力还算可以,大多数情况下不是特别需要向导的精神梳理。所以每次有新的向导加入的时候,我一般不会去主动寻求队友,也就一直单到了三十岁。
那次相亲我其实不想去,但是我们队长让队里的心理医生给我开了张诊断建议表,说我再不解决个人问题,可能会导致精神失控……就被强制要求,一定要去领导们给我们安排的相亲。
我爱人当时还年轻,是个刚入伍的小孩子,个性又比较……实诚。那次相亲……是他被人坑来的。部队里讲的就是规矩,有几个脾气不太好的人看他这么年轻还要来抢大家的结婚机会,就在一边明嘲暗讽,还想揍他。
鉴于我当时心情不太好,周围环境又很吵……入伍这么多年来,我头一次失控了,我的精神体猫头鹰也跑了出来,四处啄人。
我爱人这个老好人,看到我当时的情况,试图给我做急救,同时还一直在试图安抚我暴走的情绪。其他人看到这种场景都知道发生了什么,立刻打了急救电话,还劝我爱人离我远一点,免得受伤。不过非常意外的是,他居然还真安抚好了我的失控。
嗯……是的没错,我爱人这个傻孩子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向导。
好在他知道人能和动物沟通这种事情不常见,不能随便告诉其他人自己有这种能力,误打误撞地把自己保护的很好,没有被雇佣兵们抓走,入伍体检的时候也没有检查出来什么情况。
我们队长带着队医(队医就是他的向导,专业心理学出身,在队里兼职做心理医生)第一时间赶了过来,他们问我爱人,愿不愿意进哨兵队,和我组成搭档,如果他愿意,还可以跟我结婚,让我好好照顾他。
我当时还在昏迷中,错过了我爱人的回答。听说他当时问了一句:您的意思是,进了哨兵队能包分配对象?
不用说我都知道我们队长和队医当时是个什么样的表情,他们三下五除二地把人拐了来,趁我还在昏睡的时候,让我们俩缔结了精神连结……我的猫头鹰叛变的太快了,它看上了我爱人的精神体,那是一只很可爱的凤头鹦鹉。
之后的发展似乎十分的顺理成章了,我再出任务的时候就会带着他一起,他身体素质不太好,跟着我没少受罪,我一直都以为他会熬不住选择离开。当然,我们一直都只有精神连结,这对他并没有什么约束能力,只要他愿意走,随时都能离开。
然而他没有,一直陪着我,不管我接的任务到底有多困难有多危险,不管我的脾气到底有多恶劣,他都没有说过一句怨言。我曾经问过他,明明他随时都可以离开,随时都可以换一个更好的哨兵,为什么还要留在我身边。
他说自己之前在没有取得我同意的情况下跟我成了结,要对我负责……傻子,说一句喜欢,比替我挡枪还难吗?
陪着我出生入死那么多回,为了我逼着自己加练了那么多次,还拼命补课学了那么多侦查和反侦查的专业知识……就算你再傻再害羞,我也舍不得放开你。
三十五岁那一年我退居二线当了教官,不再频繁出任务,他也从二十二岁的菜鸟新兵长成了一个二十七岁的优秀士官。我看着他从一个拖后腿的白痴向导长成了在一群优秀的侦察型哨兵里也能帮得上忙的技术类侦察兵。
在他二十七岁生日那天,我们的结婚申请被批了下来,从此以后,我们之间的连结不再只是那一层脆弱的精神连结,还有婚姻,和……身体连结(讲道理,这个连结才是最牢固的)。
这就是我们的故事了,并不是很动人,但是我很爱他,真的很爱他。

约稿小剧场——

楚恕之:发出来的根本不是我交上去的稿子!还有封面上的标题!大龄哨兵的救赎??什么时候相亲的委婉说法也能这么高大上了
赵云澜:就你写的那一句话,能发出来?标题好着呢,写个相亲谁会看啊?
楚恕之:“郭长城是我老婆,谁都别想碰。”这句话哪里不对了??
赵云澜:我约的是专栏文章!又不是这种独占欲爆棚又智障的宣言!
楚恕之:有本事你去约沈队长的稿子,他写的一定比我这个更智障,独占欲更强。
赵云澜:沈巍比你文采好多了,别污蔑他。另外我跟你讲,这篇专栏是你家郭长城替你写的,你还想改吗?
楚恕之:我就说这篇专栏怎么写的这么好,我再去买几本放到阅览室去。
赵云澜:……你们哨兵都是大猪蹄子。

郭长城:赵哥……这好像也不是我当时写的原稿啊?
赵云澜:唔,你的原稿太流水账了,我修了修。
郭长城:哦哦,辛苦赵哥了!
赵云澜:同样都是人,这两口子的差距怎么这么

PS:这篇是520粉点梗文一号~,下一篇点梗文纸短情长将会在近期上线~
PPS:有没有人发现这篇里面沈巍的腹黑啊QAQ?

评论(21)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