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郭】我可以喜欢你吗?

心内科医生楚恕之× 生命科学家郭长城  

ooc有,ABO架空背景,黑化、强制、囚禁后期也会有,虐向,故事大纲如图所示,巍澜还没出场就不加tag了


文学作品里情感激烈的桥段总是喜欢配上大雨倾盆雷电交加的日子,大约是借鉴了古诗词里情景交融的手法,把要表达的感情烘托得更加强烈,不论是破镜重圆,还是生死不复相见,似乎都可以应用这种手法。

但是,相比之下,在一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日子里被拒绝,大抵更让人绝望。那种感觉就像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在乎他的人与他在光明里扶持着一路走下去,唯独你孑然一身向着黑暗踽踽独行。明明天空中的太阳正温温柔柔地照耀着,微风也温温柔柔地拂过你的发梢。这一切本该让你的脸上挂着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在此时却让你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你有多孤独。

三月是一个美好的月份,也是一个毕业离别的日子。在科技发展进步的2048年,大学里的学制还是三十多年前的学制,春季研究生就要在三月份离开学校,各自奔向自己选定的未来。

被抓去毕业仪式上帮忙的郭长城看着离别的氛围突然就红了眼眶,等到结束就迫不及待地给自己暗恋了许久的学长楚恕之打了个电话,正在医院里忙着实习的楚恕之自然是没有时间接电话的,等到他终于有时间看一眼自己的手机时,屏幕上显示的未接来电已经有了三十多个。

一旁的朋友无意中瞥到了他的手机,笑着打趣,“哟,这么多未接来电是你们家‘那位’打来的吗?”

楚恕之头疼地看着屏幕,“瞎起哄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天天忙着实习复习,我哪有什么谈恋爱的心思?”

对方一脸怀疑的表情看着他,“我可早就听说了,隔壁生科院一个omega小孩之前天天追着你跑,一直都没放弃过,你还真不打算从了他?”

“祝红!”楚恕之瞪了一眼多年的朋友,“你再拿这个开玩笑,我们就出去单挑!”

“得得得,我知道,您老人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医学事业上了,人家捧着一颗真心主动送上门的都不要,您可真是本世纪最专心学术的alpha。行了行了,我得赶紧吃个饭,你既然不喜欢,就早点断了人家的念想。”祝红匆匆地奔向了不远处的食堂。

 

彻底断了人家的念想,他又怎么不懂?楚恕之在心里苦笑,说的委婉了,对方不知道是真的听不懂还是装着听不懂;说的太直白了,对方又没有明确表示过追求,说出来也不怕闪了舌头?郭长城人是好啊,好的没话说,可是他的体贴从来都是那么的不合时宜,他想要一个可以和自己并肩奋斗的爱人,不是郭长城这样,需要自己手把手引导他成长的小孩子,他没时间,也没有这个心境。

 

对方锲而不舍地打来了第四十个电话,楚恕之神情复杂地看着再一次亮起来的手机屏幕,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楚哥,你终于接电话了。”对方听上去还有点高兴,丝毫没有觉察到自己之前拨出去的电话是在一个多么不合适的时间里打来的。

“嗯……我刚忙完,有什么事吗?”楚恕之带着满心的不情愿回应着郭长城。

“没……没什么事。”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挂了。”

“别!我……我……有事。”听到对方要挂电话,郭长城终于急了。

“那你说吧,挑重点,医院这边实习还有得忙。”

在长达六个小时的焦灼等待中,郭长城给自己做了大量的思想建设,再加上自己倒追成功的朋友赵云澜的打气:“不去问问,怎么知道结果?就算是被拒绝了,也可以问问清楚自己差在哪里嘛,改了继续追呗。但是表白之前千万记得找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

空间上的隔离终归是减轻了郭长城的压力,楚恕之平日里冷冰冰的语调隔着电磁波传过来的时候,也多了一分温柔的假象,这一切都促使小孩鼓起勇气问了一句,“楚哥,我可以喜欢你吗?”

午后的阳光轻轻抚摸着小孩柔软的头发,不远处的湖面上一片波光潋滟,小郭想,如果这个时候楚恕之的回答是接受,这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场景大概就是他的天堂了。

电话那端的楚恕之并没有丝毫停顿,“对不起,我现在没有谈恋爱的打算,你是个很好的人,我不值得。”

在三月艳阳天里陡然坠入隆冬时节,大概就是天堂与地狱的落差。

郭长城抖抖索索地握着手机,眼中的泪水扑簌簌地落下来,呼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可是心头就是冷冰冰的,血液的流动也慢慢凝滞,对方似乎知道他还有话要说,很耐心地等在那一端。

真的被拒绝了之后,郭长城说话的时候反而更流畅了一些,“为什么呢?我哪里做的不好?楚哥,我可以改,只要你愿意,我什么都可以改。”

这种桥段是楚恕之最不耐烦的,都是2048年了,还来非君不可的戏码?这世上离了谁不是活,得不到有那么重要?饶是心里这样想,楚恕之的回答依旧冷静理智,落在小郭耳朵里,格外的冷酷残忍,“你很好,是我们不适合。我没有那么好,现在的状态也不适合接纳一个人进入我的生活里。你值得有人把你捧在心头,但是那个人,不会是我。”

“楚哥……我真的可以改,我会努力的,真的,我求你了。”小郭哭的更加难过,越来越喘不上气。

“郭长城,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除了真心爱护你,你也真心爱护的人,谁都不值得让你把自己的尊严踩在脚下。今天的事情,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到你冷静下来之前,我不会主动出现在你面前。”说完,楚恕之就挂了电话,看了眼时间,嗯……今天中午还是饿着吧,午饭时间是没有了,最近又要考临床操作了,趁这会儿再去练练吧。

独自一人坐在湖边沉默哭泣着的郭长城看着不远处嬉笑打闹拍着合照的人,心里的凉意更甚,幸而此时赵云澜看到了缩成一团的朋友,连忙走了过来,郭长城平日里性格如何他知道的很清楚,但是这么颓废还是头一回,楚恕之为人还算厚道,就算是拒绝小郭也肯定不会说什么过分的话,所以,究竟发生了什么?

郭长城一边哭一边说完了自己表白被拒事件的始末,听完之后,赵云澜也大概明白了楚恕之的态度,想要开口劝劝小郭,却发现自己无从开口。对方的拒绝冷静理智,没有表示出半点对小郭冒冒失失的告白的不满,最后的话也是站在小郭的立场上说的。他的处理无可指摘,但是小郭的表现……赵云澜叹了口气,给他递了张纸巾擦擦眼泪,“既然他都这么说了,你也成熟一点,不要死缠烂打了。他不能欣赏你的好,自然有其他人会懂。你可是从来不缺人爱的omega,千万不要给自己画地为牢。为了一个不在乎你的人整天哭哭啼啼的,不值得。”

“我从来就没你这么坚强。”小郭总算是止住了哭,眼睛和鼻头都通红通红的,“一见到他我就紧张地不知道该做什么,冒冒失失的,像个傻子一样。”

“少关注他一点,把自己变得优秀一点,你是老师亲口认可的我们同年级里最适合做学术的人,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放弃了一切可不成,赶紧回实验室做实验看文献去,生科院的未来就交到你手上了。”

“我哪有那么优秀……”郭长城小声地反驳。

“我说有就有!快去!”赵云澜连拖带拽地把人推进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学院大楼里,郭长城做起实验来废寝忘食,比谁都认真,为了验证结果可以连着一星期都早出晚归,天天往实验室里跑,这样的人,怎么会不适合做学术?

虽说现在2048年,早三十年里无解的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做科研也没有以前那么辛苦,可是任何时候,小郭这种能沉下心的人都是最适合做学术研究的。赵云澜看着小郭顶着通红的眼眶心无旁骛地做着实验,笑着摇了摇头,今天的事情就算过去了,之后的事情就交给时间了。

 

PS:这个是之前在B站的点梗,LOFTER的小伙伴如果不喜欢看的话,之后这一篇的更新就只在B站发啦,然后这边会构思其他的长篇。

PPS:两个人的问题在于,楚哥在错误的时间里遇到了小郭,小郭又“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PPPS:请问各位有没有逛B站的,可不可以拜托大家去萌战里给尼禄和吉尔伽美什投一下票?QAQ真诚替吉尔伽美什求一张真爱票,感谢大家。只要有人投了,哪怕只有一个小伙伴,我就多写两篇计划外的文可以吗QwQ?谢谢大家了!


评论(21)
热度(52)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