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仙×审神者】绿与花的歌(十七)

  旧历的七夕节转眼到来,绿之前就说本丸只过旧历的七夕,其他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是顺从地接手了主的要求,欢欢喜喜地去布置起来。


  以往在这种集体场合经常不发一言的山姥切国广也在笨拙地尝试和别人搭话聊天,当绿正挂着老父亲般的慈祥笑容远远看着他时,在一旁随侍的宗三把她拉了回来。


  “我一直不太懂,你为了解开某些人的心结,所做的这些事、说的这些话有什么意义呢,从结果上看你只是稍微撼动了一点,心结还在那里,这些无谓的努力,有必要吗?”


  “当然有必要啊。”自觉终于占了一次绝对上风的审神者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宗三,又被他以同样的眼神还击:觉得提出这个问题的我像傻子的你才是傻子。


  “哎哎,好叭好叭,我多解释一下,”审神者放弃了用眼神比拼谁更傻的行动,“你知道,彻彻底底的蜕变需要等待合适的机缘,所以我并不是想凭借一己之力来帮别人提前迎来蜕变,想要走出来这个痛苦漫长的过程,得特别特别努力,咬牙坚持很久很久,才能找到出口。


  我想做的是在他心里留下一个火种,当他在漫长的黑夜里独自前行的时候,这个火种会和他每一次的进步擦出的火花,还有别人在他心里留下的火种汇合在一起,变成燎原的烈火,为他照亮前路。”


  “没有你的火种,他也还是会蜕变,何必再多花这么多力气?没有人扶的摔倒的小孩子自己也是能爬起来。”


  “你这人就是杠上了是吧,摔倒了的小孩,如果我没力气把他扶起来,给他贴个创口贴也比什么都不做要好啊,可能他自己爬起来之后走路依然一瘸一拐的,但是总能起到一点保护作用,不管是腿上的伤,还是这里。”绿往宗三心口的地方戳了戳。


  “说起来,如果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可能会当一个吟游诗人,在全世界流浪,把我的歌唱给有缘人听。”


  “现在也可以。”


  “不行啦,风筝的线已经交了出去。”本就在摸鱼的审神者溜溜达达地下了楼,宗三看着她和短刀们玩成一团,又跟着歌仙一起折纸衣,自始至终,她脸上的笑始终没有消失。


  “笼中鸟,也能这样吗……风筝……”

  

————


  “主人为什么会选择旧历过七夕呀,明明新历的七夕人更多更热闹嘛!”喜欢热闹的爱染一边看她折纸衣,一边发问。


  “因为旧历的七夕在我家,就是我母亲的本丸那边,是个很重要的日子,所以我把这个习俗一起带了过来。”


  “对您来说,在这一天有什么故事吗?想听!”今剑也凑了过来。


  “有倒是有……我可能会讲的很枯燥哦?这样也没关系?”


  “拜托啦,真的超级想听——主人快讲快讲。”乱还特别贴心地给绿倒了一杯茶过来,歌仙也含笑看着她,似乎是在鼓励。


  “旧历的七夕在我们一家四口之中,是独属于我母亲的节日,这个习惯是父母结婚前就有的,母亲来自海对面的国家,那个国家的七夕也叫做女儿节,啊,说起来日本的七夕节就是起源自那个国度哦。在成为审神者之前,母亲常年卧病在床,没有体验过女儿节,所以在确立关系之后,父亲就很注重这些节日,尤其是母亲没有体验过的,他都会陪母亲隆重地过完那一天,包括七五三节他都会给母亲准备礼物。 ”


  “您的父亲很爱您的母亲呢,您的母亲也一定是位很优秀的女性吧。”乱捧着脸一脸好奇。


  “诶——这份爱情很棒,但是主人跑题啦,我们想知道你和七夕的故事——”清光拖长了声音。


  “啊?我的部分已经在了呀,在某个七夕的夜晚他们两个出去赏花看星星,两人的想法在某一刻不谋而合,都想要一个女儿,就有了我。为了感谢母亲愿意消耗自身一半的能量和父亲一起创造我,又因为后期在抚养我的时候,母亲付出的更多,所以七夕节就变成了独属于母亲的节日。”


  “主人居然不是经过十月妊娠出生的孩子吗,这可是极为罕见的医学案例啊!”药研的关注点有些奇特。


  “是这样没错,但是你未免太激动了……?”绿感觉药研有点想对自己做个全面检查看看自己和一般人类有哪些不同。


  “我刚被创造出来的时候长这个样子,”绿在手上搓了一个光球出来,“因为是父母用他们的爱创造的,没有经过妊娠,所以一开始没有肉体,需要慢慢养才能化成人形。那个时候我是住在桃花树上的哦!而且而且!还是母亲和父亲的桃花树下长出来的新芽发出来的桃花树,所以我乳名就叫芽。”陷入回忆的绿似乎很高兴。

  

  歌仙也是第一次听她说这么多关于自己的事情,她曾经历过的事情构成了此时此刻的日野原绿,那些事情正是歌仙所好奇的。


  “母亲被父亲用真名把他们联系在了一起,共享了父亲的神格,我作为他们的孩子,也得到了一部分馈赠,只要是我生活的土地,总会给我提供力量。”绿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个坏坏的表情,并不像只是在为了这个事情得意。


  “怪不得之前药研哥和主人手合的时候,主人的体力一直没有下降呢!”这是善于观察和分析总结的秋田。


  “是的哦,给秋田宝贝加十分!”绿笑着摸了摸秋田的头发,歌仙挑了挑,递过去了一份最漂亮的纸衣和信笺,就当是帮主人岔开话题的礼物,虽然秋田并不知道主人没有说实话。


  成熟且最熟悉主人的刀剑男士歌仙兼定在心里偷偷叹了一口气,绿真正继承的馈赠应该是神隐对她无效,没有神格的审神者被付丧神掌握了真名就能被抹消掉在其他人那边的痕迹,但她是付丧神的后代,纵使没有神格,也无法被完全抹消掉父母那边她存在过的痕迹,除非是更高于付丧神的存在出手。这孩子刚才一脸坏笑,肯定是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才没说真话。


  和主人太熟了有时候就要对某些事情努力装不知道呢,今天的歌仙兼定也在努力配合审神者的表演~


  当然,这份沉着和配合在她晚饭时装醉蹭自己胸的时候就全被抛到爪哇国了,歌仙一路押送着还在装醉的审神者回到了天守阁的房间,顺便在审神者的床上给自己铺了个被窝,本以为自己要独守空房的审神者欢快地扑到了歌仙身上再次一脸幸福地蹭了蹭脸。


  “窝好稀饭歌仙啊。”迟来的酒意让她说话有点含糊不清。


  “如果可以,也多说说关于你自己的事情吧。”  


  “如果你不觉得那些很枯燥无聊的话,那我就都可以。”


  

  “那些事情构成了现在的你的一部分,而且在提起来这些事情的时候,你很开心。”歌仙的表情很郑重,像是在许诺一样。


  绿感觉到了一种新的燥热在脸上蔓延,和酒后带来的热意完全不同,沉默半晌,她喃喃道:“我果然还是最喜欢歌仙了。”


  “不胜荣幸。”

评论
热度(2)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