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仙×审神者】绿与花的歌(廿二)

轮到婶被谈心的一天

以及一句话迫害和泉守

顺便迫害御手杵

  

  远征的队伍在路上看到了一些很完整的野鸡羽毛,想着颜色很鲜艳或许主人和短刀们会喜欢,于是收拾收拾全带了回来。


  坐在大广间一起看电视的审神者和短刀们看着漂亮的羽毛陷入沉思,最后审神者想了想,提议一起编捕梦网,小夜之前偷偷告诉她,本丸里其他人偶尔也会有梦魇的情况,尤其是粟田口一家。但是野猪獠牙短时间内是找不到新的了,捕梦网倒是能一起编很多。


  翻箱倒柜找绳子的时候其他人也来凑热闹,堀川和他家兼桑也跟着冲田组两个吵吵闹闹的打刀一起过来玩,于是整个大广间就更热闹了。


  “好嘞,编得最好的那个就是最锋利的刀!”厚举起了完成一半的捕梦网,结果被绿敲了脑袋:“用这种方法不公平啦,手工这种事情本来就有人不太擅长啊。”


  大家不约而同地看向把绳子弄得一团乱的和泉守,“国广,大家为什么都在看我,嘛虽然也可以理解啦,毕竟我强大又帅气!”清光和安定趁机用绳子把他绑了起来,看到堀川笑眯眯的表情之后又飞速松开和泉守。


  “那主人眼里最锋利的刀是什么样的呢?”秋田期待地看向绿。


  “唔……在我看来,应该是内心平静的刀吧。”


  “诶,是这样吗?”乱努力摆出了张扑克脸的表情。


  “噗,不是啦。这种内心的平静不是指情绪和表情的平静,而是在对自己拥有确切认知的基础上产生的平静。嗯……举个例子的话,就是同田贯正国吧,他在训练和出阵的时候情绪都很激动,但是对自己的认知可是相当明确,信念感很强喔。就算对方的实力比自己强很多导致战役败北,也不会对自己产生丝毫动摇,这就是我推崇的平静。大家刀种不同,适合的战场也不一样,很难拉到同一个起跑线上比较战力,但是内心的坚定程度是不受战场限制的,越是坚定就越能发挥自己全部的力量。而且呢,我的确很欣赏同田贯的拼劲,”绿笑着摸了摸五虎退的一头短发,“但是除此之外,明明出阵时紧张恐惧的情绪更重,但依然很努力的那些人,我也很喜欢哦。”


  “大将真的是越来越有主将的风采了啊。”厚听完率先表示了应和。


  “确实,那么,大将,该去换药了。”药研把人半道劫走了,“等等,我还没编完我的捕梦网——”


  “绿酱放心啦,我会帮你编完的~”乱把人推了出去,“我也会哦。”清光追着补充。


  药研检查了一下伤口的恢复程度,确认她可以不用再忌口了,但是还要再贴几天敷贴。


  “说起来,第一次见到大将的时候,我是有些紧张的,总担心没办法守护好您。当时您看起来太脆弱了,好像随时都要被风吹散一样。”


  “有这么夸张吗?”


  “但是有歌仙先生出现的场合里,您就会变成另一种状态了,更加自然一些,也不再像会被风吹散的烟雾,好像终于有了主心骨一样。”药研接上自己被打断的话。


  “干嘛啦,一个个的都在夸他。”绿气鼓鼓地捏住了药研的嘴巴,让他没法再夸歌仙。


  药研等她松手才继续说话,“因为我们都看到歌仙先生有在为您努力,时至今日,就算没有他站在您身后,您也不再经常露出迷茫脆弱的表情了。可能您感觉不到,但是我作为护身刀可是一直都在关注这些变化,大将。”


  “那么有没有人告诉过护身刀先生,夸人的时候要专心啊,专心夸我。”绿继续嘴硬,她怎么可能不知道歌仙有多好呢,每一次每一次看到他在为喜欢的事情忙碌的时候,他都在发光呀。


  “是是是,大将在一步步成为更好的主将,我们也会为了您努力。”


  “这才对嘛。”绿趁药研在整理东西,偷偷顺走了几个带着小熊和蜜蜂的创可贴。


  “大将,事实上因为创可贴经常因为不明原因失窃,我把每个创可贴都编号了,你拿走几个我都能知道。”药研依然背对着她。


  “你听力是不是好得过分了……”绿嘀嘀咕咕把创可贴放回去,伸出受伤的爪子等药研检查。


  “对屡次偷拿创可贴的犯人可不能姑息,毕竟下次可能就是偷拿绷带和止血药,我把这个担忧告诉过歌仙先生,他也很赞成严格处罚。”


  “啊——可是那些受伤原因太丢脸了,我不想被知道啊啊啊啊啊!”绿捂住脸嘤嘤假哭。


  “大将放心,我会努力不在你面前笑出声。”药研把主人的手强行拽过来,发现了一条有两厘米的划伤,微微渗出一丝血迹。


  “A4纸划的,好疼。”


  “您刚才编捕梦网的时候可没喊疼。”药研还是给她用酒精棉球擦拭过才贴了个创可贴。


  “因为这个理由受伤太丢脸了,再大呼小叫喊疼就更丢脸了……就只能忍着嘛。”


  “您也可以在我们面前孩子气一些,不用那么成熟沉稳。”


  绿精神一振,“那咱来打个商量,要是有一天我真的上房揭瓦了,你得跟歌仙和烛台切说让他们不要扣我零食。”如果还是要被扣,就找在咪酱面前最有脸面的鹤丸帮忙点单以及偷渡好吃的,自己偷摸给鹤丸补点好处。


  药研微微一笑:“好的。”他们不扣之后由自己来扣也一样的,实在不行还有笑面先生可以帮忙。


  但此刻两个人在微笑中达成了表面共识,如果此刻秋田在,可能就会发现两个人心里打得啪啪响的小算盘,再违背人设感慨一句真是丑陋的成年人啊,但是他不在,手入室就失去了吐槽役。


  出了手入室之后,绿看了一眼自己手上可爱的创可贴,少见的有些烦躁,没有回大广间和大家继续编捕梦网,回天守阁换身衣服就悄咪咪自己摸去了合战场。


  出阵的队伍本来要前往下一个地点去击杀那边的敌军,找了几圈都愣是没发现敌人的存在,回到本丸汇报的时候发现主人偷跑出去,但没告诉今天的近侍御手杵,狐之助那边也说主人今天并没有接到来自时政的任务。

  

  带队的队长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似乎并不简单。强行按住近侍讲了合战场的情况之后,对方才想起来新配备的终端能看到合战场击破进度,进度条往前蹦了两格,这时候才知道主人偷摸去了合战场,顺便单挑了敌军。


  然后他们一状告到歌仙和青江那里,希望两位能好好劝一劝主人,结果青江那边似乎恨不得去现场给主人摇旗呐喊,歌仙倒是表示会好好跟主人谈谈。觉得同僚在敷衍自己的受害者们决意打好腹稿准备亲身上阵来劝诫主人。


  意外的是,审神者回来的时候脸上罕见地带着戾气,一步步踏在本丸的青石路面上,长靴的鞋跟和路面碰撞的声音相当有力,小老虎都不敢靠近她,可以想到她此时心情有多差,平时见了她都会开两句玩笑的鹤丸也乖了起来。


  绿严肃起来的时候,其实是很能唬人的,尽管她并没有继承青江那样相对冷硬的面部线条,但此时依然像一头随时都有可能会跳起来咬断敌人喉咙的豹子。


  本来想着数落主人几句的刀刀和狐之助不自觉地往后让了一步,沉默目送她走回天守阁。匆匆跑来迎她的歌仙见状轻轻叹了一口气,强行牵起她的手陪她一起走回去。


  卧室的床头上挂了好几个捕梦网,一看就知道是小短刀们送来的,绿身上的戾气终于消下去了一点,而后顺从地在梳妆台前坐下,任由歌仙把她的西装外套脱掉,又散开她高高绑起的马尾。


  温柔的付丧神用握刀的手拿起木梳为眼前人梳理长发,又松松地编了一个麻花辫,在发尾系上一根丝带,少女终于卸下一身的尖刺,恢复了往日的温和。


  歌仙从衣柜里找出了一条绣着夏雪片莲的白裙子,“等会儿换上这件如何?”


  “嗯。”


  “那我先去外间等你。”


  “好。”


  绿没有耽搁很久就换完了衣服,出来之后歌仙又给她肩膀上搭了一块披肩。


  “好了,现在能告诉我出了什么事情让你这么生气然后挑了两张地图的溯行军吗?”歌仙任由少女靠在自己肩膀上。


  “没有……就是我自己在闹别扭……”


  “我记得今天你们一开始在编捕梦网,然后药研带你去换药,虽然在我看来药研不像是那种会让你生气的人,但是如果他让你不高兴,我也很乐意去和他讲讲道理。”


  “毫无理由的说教可不风雅。”绿张嘴咬住了歌仙的脖子,歌仙吃痛嘶了一声,“毫无理由的咬人也不风雅。”


  “我不管。”绿终于松开了嘴,一下一下地舔舐自己咬出来的伤口,感受到了湿热温软的触感之后歌仙整个人都僵直了。


  “药研说我可以不用那么成熟稳重,多依赖大家一些。感觉我还是不够好……我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游刃有余,也没优秀到能够完美地处理各种事物,也一直都不够坚强,我不是一个合格的主将。”


  “不苛求自己才是风雅,”歌仙强行把人掰过来直视自己的眼睛,“你的母亲是一位很优秀的审神者,你也会很优秀,但是在追上你母亲之前请给自己一些成长的时间可以吗?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什么都会,而且,拥有家庭熏陶的你走得已经很快了,不要苛求自己。”


  “但是……”绿已经带着哭腔。


  “你帮我们正视自己身上的优点,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心结,现在也轮到我们来帮你正视自己的长处。你一直都在成长,给了我们最大的信任和自由。被你这样爱着的我们,心甘情愿为你多承担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够优秀。只是因为我们爱着你,所以想为你多做一些事情,仅此而已。不要再否定自己了,可以吗?”


  “我努力。”绿拿手去擦眼泪,又被歌仙抓住了手腕,自己掏出来手帕给她擦眼泪。


  “诶,怎么不是怀纸了?”


  “手帕软一些,更适合给你擦眼泪,”歌仙再次叹了口气,“还好你没受伤,不然御手杵真的会以死谢罪,他今天吓得不轻。”


  少女吐了吐舌头,“那我等会儿跟他道个歉。”


  “坚决道歉然后绝不悔改?”歌仙难得揶揄了她一句。


  “你懂我,”绿美滋滋地搂住歌仙,把脸埋在他肩窝里,“被你们这样珍惜,我好幸福哦。”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