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仙×审神者】绿与花的歌(二十)

又稍稍走了一丢丢剧情

  

  “真的吗哈哈哈哈哈哈?”


  “是这样的,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很担心青江先生的情况,毕竟他的脸色实在是不太妙。”石切丸温和地看着自家笑到捂着肚子打滚的审神者,一边的歌仙实在是没眼看,出门去喊青江过来旁听审神者的魔音。


  于是青江进入天守阁的时候就发现了一只笑到脱力躺在地上假装尸体的审神者,歌仙熟门熟路地把人捡起来放在自己身旁的靠垫上,结果绿身子一歪就歪在了歌仙身上。


  “石切丸先生也在啊,主人今天是想哥哥了吗?”


  “噗,石切丸先生你闻到了吗,天守阁里突然好酸啊,歌仙刚才偷偷往青江身上倒了一整瓶寿司醋吧!”


  “浪费食材可是不风雅的事情。”


  “好嘛好嘛,”绿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事实上我父亲,是一振笑面青江,他很看不惯母亲本丸的那位石切丸先生。因为经过了母体十个月孕育的にに确实长得和他几乎没一点相似之处,反而更像三条家的石切丸先生。并且在にに接受馈赠获得了穿越时空的能力之后,他更亲近石切丸先生了,「石切丸先生作为御神刀拥有悲天悯人的情怀,又能在适当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挥刀斩杀,而且相对于另外几位神刀来说他入世的程度刚刚好」,这是哥哥当时给我们的解释。”


  “真是的……为什么我就不能成为神刀呢?”青江不爽地看着地面。


  “呜哇,这个问题的答案啊,我想还是你们先聊聊吧,两人一起出阵,如何?”


  “诶,可是我还没做完祈祷加持的神事。”石切丸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回来再做完也一样!”青江罕见地露出了急切的表情,一把拉起石切丸就冲了出去。


  “该说不愧是会心一击概率最高的胁差吗,普通状态下的话,他应该是没办法拉着石切丸跑那么快的吧。”


  “让他们两个单独出阵真的好吗,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青江那么郁闷。另外……会心一击增加的是打击数值。”歌仙有些担心,整理起了散落在地上的文件。


  “没关系,青江有分寸的。”失去人肉靠垫的绿在沙发上靠的也很舒服,妩媚的柳叶眼都眯了起来,“突然开始怀念第一次把歌仙推出去和人交流的时候了,小夜被我扣下来,让你独自跟初次见面的蜂须贺和宗三聊天交流,应该很紧张吧?不过歌仙进步超快哦,和青江见面的时候就已经很自然了呢。”


  “是紧张啊,但是谁让我有个在背后推着我的主人呢。青江那边,与其说是我变得游刃有余,倒不如说因为他和你的额外联系,我才……”歌仙突然停下来并捂住了嘴,面上也开始泛红,眼神飘忽不敢和绿对视。


  “呜哇,我也有点害羞了怎么办。”绿捂住了热意上涌的脸,片刻后又放下手,深吸了一口气,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抱住了歌仙,“我真的真的很高兴,被歌仙这么喜欢,是我的底气。”


  “绿……该工作了。”


  “再抱一会儿。”


  是谁不说话但是悄悄抱紧了怀里的人?


  是谁因为温暖的怀抱感到越发委屈,但是强行不让眼泪掉出来?


————


  战场上的两位气氛倒是很微妙,石切丸先生说了自己的理论之后,青江虽然还是有些不爽,倒也没再纠结,砍瓜切菜一样去砍时间溯行军。


  短暂的出阵之后,石切丸再次从歌仙手里接过了文书,开始履行近侍职责,想继续赖在天守阁的青江被依然有些脸红的歌仙拽走,又丢去了厨房:“这么有活力就去帮烛台切一起做乌冬面。”


  “御神刀对灵力的感知应该是很灵敏的,感谢你们明明感觉到了灵力波动的相似,也还是没有去探究我和青江之间的关系。这样子我就能在旧历八月十五的前几天让大家猜一猜了,一定能有个大惊吓吧!”


  “但其实主人和青江先生长得颇为神似,用刀的习惯也很像,一旦确认了您的父亲也是刀剑的付丧神,应该很容易就猜到吧。”石切丸注视着年轻的审神者。


  她有着一头颜色极深的墨绿色长发和黄中带些绿意的眼睛,并且和那位大胁差一样都是竖瞳。弯弯的柳叶眉,还有稍显狭长的柳叶眼,但她的眼睛永远是亮亮的,且带着笑意,这让她看上去有种不谙世事的天真。但是偶尔又会因为一些事情露出严肃的表情,瞳孔变狭,本来妩媚多情的眼睛也会在此时显露出平日里尽数隐藏的威严,也唯独此时才能让他确信,她的的确确是刀剑付丧神的后代。


  “所以这只是个想让大家一起忙一件事情的小借口啦,神刀和灵力很强的几位都不能参加,但是可以给有参赛资格的家人们一些小小的提示。新刀在增加,本丸在慢慢壮大,总得找些机会让大家能熟悉起来呀。”绿冲他眨了眨眼睛,石切丸会意,颔首表示赞同。


  “但是我能问问旧历八月十五是什么日子吗?”


  “唔,是我的生日啦,那天不回家了,想跟大家在一起。”


  “如果是担心我们才不回家,请您放心地回去和父母团聚吧。”


  “不是啦……嗯……爸妈那边有些事情要忙没办法陪我过生日,有些战场被污染的很厉害,普通的审神者过去战斗多了的话也会被同化,以至于暗堕。我爸妈是少数不会被污染侵蚀的人,所以他们很努力地在战斗。”


  “实在很寂寞,过去看一眼也可以吧?”


  “嗯?不寂寞哦,他们也在为了我战斗呢,如果他们不出阵要由普通的审神者去战斗,一旦被污染至暗堕,最后也大概率要我来治。他们知道这件事所以很努力地为了我在战斗,想到这里就不寂寞了。而且本丸的大家也都在身边,にに还会找机会来看我。”


  “但是您的表情在告诉我,您很难过。”


  “啊……抱歉被看出来了,”绿飞快地抹掉眼泪又背对着石切丸坐好,“我只是不甘心,没做错任何事也还是要被别人忌惮伤害,爸爸妈妈本来可以有更加平静悠闲的生活,にに也是,本来作为神使他的责任就很重了,还要来担心我。为什么会是我呢,我还没有十七岁,净化被污染的审神者这件事就已经做了五年,为什么会是我啊,真的好不甘心啊。”


  “不要用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至少,我觉得该哭泣的应该是伤害你的那一位。他为了自己的私欲伤害你这样干净温暖的灵魂,不可饶恕。”


  “真的吗,我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吗?”


  “虽然远离战场对战事不太熟悉,但是我看人的能力姑且算是一直在进步呢。你是个很好的孩子哦,绿。”


  “就算我以后可能再也帮不到别人,也会是好孩子吗?”少女转过身,急切地看着石切丸。


  “被伤害过还能不被仇恨蒙蔽,依然顺从善良的本性做自己,就已经是个好孩子了哦。而且绿已经帮助了那么多人,他们还可能会因为你的温暖去帮助别的人,所以就算你不再去帮助别人,也还是一个特别好的好孩子。”石切丸的声音越发温柔。


  “嗯。”得到肯定的人又哭出了声,久离人世的御神刀轻轻拍着女孩的后背,唱起了一首温柔的摇篮曲:瑠璃色の空 見上げてわ……


  听到石切丸安抚绿的声音之后,原本已经到了厨房结果还是发现绿情绪不太对又折返回来的歌仙悄悄退回了楼梯,她的世界不该只有自己能让她信任依赖,同僚能帮忙的时候,就不要去抢功了。但是哭这么惨等会儿一定会睡过去吧,醒过来应该也会需要吃一些咸口的食物补充盐分,再来一杯酸甜的果汁让她恢复一些元气,这样才算是风雅的食谱。


  唔,还要提醒石切丸趁她睡着帮她稍稍热敷一下眼睛,不然醒过来的时候她一定会因为眼睛完全肿了起来而不愿意睁开眼睛的。还有今天要处理的文书,也要帮石切丸分担一些。


  总之,虽然她哭得这么惨,但终于开始愿意释放发泄自己的情绪了,一切都在向好发展,真是风雅啊。

  


  1. 其实日野原未来会长得像石切丸的原因是,当时青江斩杀了侵占日野原灿姬身体的恶灵之后,同行的石切丸露出了非常悲悯的表情,他在祝福恶灵能得到解脱,也祝福灿姬能够安息,所以虽然后来灿姬最感谢的是青江,但心里认为的最可靠人士是石切丸,所以未来在决心拯救灿姬的时候,选取了类似石切丸的容貌。但是这个事情如果告诉了青江他可能会偷偷把石切丸推进刀解池,所以灿姬和未来一致选择了保密。

  2. 摇篮曲歌词来自刀音《三百年的摇篮曲》中的《琉璃色的天空》

  3. 所以这个系列故事的起因其实是三百年队伍在远征中的四处留情(?),大俱利伽罗:不想和你们搞好关系!!!

  4. 歌仙很笃定绿对他的在意,所以哪怕她对着长得和她亲哥很像的石切丸卸下心防也丝毫不虚。

  5. 青江没能成为第二个纯粹是因为绿不太愿意在父亲面前露出自己的脆弱,因为知道父亲会为此自责难过(桃馨院青江:早知道我就不当你爹了!)

  6. 有些心结绿会选择让大家互相帮助解决,她认为这样能有助于把本丸的大家更好的团结起来,所以如果之后歌仙和大俱利吵起来她应该是在一旁鼓掌看热闹的那一个。(歌仙:这不风雅!大俱利:我说过不想和你们搞好关系了!!!)

  7. 被自己很依赖的人抱紧紧的时候,会有一种很想哭的冲动,所以绿是真的有很多委屈没说出来,又很依赖歌仙,才会想哭的。平时她在本丸的大家面前都是很温和的、带着笑意又很耐心的审神者形象


评论
热度(2)

© 年華不染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本命最绮,笑面青江,歌仙兼定